-一城安眠-

已停用。

你的世界,我进入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心情实在不好所以是虐向,虐自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夏天的雨来的猝不及防,像是经历了千辛万苦的忍耐,终于和大地这个恋人抵死缠绵而不惜粉身碎骨一般,尘埃浮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韩文清的母亲去世了,现在葬礼已经结束。而我站在韩文清身后触手可及的地方撑着伞,看着他的背影,一言不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从小到大,我一直在他身后,望着他不曾回头的背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负责一如既往,我负责紧跟脚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考哪所学校,我也报哪所学习,哪怕以我的成绩能上更好的学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说放弃学业去做网游职业选手,我于是毕业后放弃高薪而来到他们俱乐部做后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说暂时不想成家,三十岁以后再说结婚的事情,于是我抵下双方家里的压力,笑着说“好”我等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觉得这么守护着就好,他终有一天会放下游戏回归普通人的生活,我愿意等。从小埋藏的爱恋在胸膛发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身后传来几个人踩在雨里的不急不缓地脚步声,我回头看到了韩文清的队友,为首的是一个带着眼睛的斯文青年,他的语气不急不缓不骄不躁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我一直都在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摆出这种表情,霸图还等着你一起再拿冠军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份冠军给他背上了多重的包袱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一起走吧,一如既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那我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们,正打算勾起礼貌的笑容,却一下子僵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韩文清第一次转身看着我,眼里是我看了十几年也没有看懂的坚定,我听到他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,他毫不犹豫的走出了我的伞,淋着雨,脚步坚定地朝着他们走去,握紧拳头和他们相视而笑,那是长大后他从未对我展露过的笑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呆滞在原地,唇角连自嘲的弧度都勾不起,雨伞在空中滚了一圈狼狈地着地发出沉闷的响声,原本被保护的伞里迅速积起了水,雨声频繁而杂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冰冷的雨和滚烫的泪流进唇中,终于响起了哭泣的声音,只觉得喉咙嘶哑到发不出声音,对方离开的脚步声在水坑里发出的响声振聋发聩,所有冰冷的触觉都跟着那个人渐行渐远,原本在自己手心里的东西流逝的所剩无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坚持,我的尊严,我的放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自己从未进入过那个人的世界,为什么现在才发现呢?他的眼中只有胜利,就像我眼中只有他,他说过他只知道前进,所以在他身后的我永远不会被看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一直看着这个人的背影,而现在,背影都看不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接着就是不见天日的绝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雨滂沱。



评论
热度(9)
© -一城安眠- | Powered by LOFTER